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2022/9/26 15:18: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通济街道精准施策,主动靠前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9月24日,青岛顺和包装有限公司正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走进车间,工人们均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各条生产线正有序运转,不断从生产线上下线打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严格落实人员管控信息,所有员工都要提前向公司安全健康管理员报备登记,确保没有异常才能回公司上班。所有进入公司的人员都严格要求进行扫场所码登记、查验健康码及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目前我们企业员工复工率达100%。”位于街道王家院村青岛顺和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韩乃臣表示,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防控措施也更加细化和严格。

在青岛市级重点项目龙王河人才综合体项目的工地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均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出。“街道在封控期间为我们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及协调上门核酸检测,前期为项目办理复工应急通行证保障施工原料进场,复工后又及时跟进项目解决施工、防疫相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我们推进项目顺利开展,目前已经达到预期目标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返岗要做好哪些防护,安全生产有哪些新要求,多亏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我们心里有了底……”日前,通济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29家规上企业,跟企业签订《关于严格使用疫情防控场所码责任书》,同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用工数量、技能培训等方面需求,为企业推进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随着疫情防控出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抓好复工复产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经发办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推送复工复产信息并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及时反应,并督导每个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消杀环境,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指导辖区企业有序生产。”通济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安排专人包联服务企业,以“街道+部门+中心社区+网格”的方式,条块结合、动态监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企业进行政策引导、宣传培训及交流指导,做好“保姆式”服务,积极推动企业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辖区企业加快发展。

通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利有介绍,街道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和保障工作,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班,按照“摸清复工复产情况、紧抓工作重点”的原则,优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畅通交通物流、人员返岗通勤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