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云溪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2022/8/30 11:06: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书画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瑰宝,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能提高人的审美情趣。为进一步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8月18日,云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文明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大家拿起画笔“挥毫泼墨”,以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环境的赞美和城市文明的提升等为主题,各自创作,用自己的小手描绘着美好生活。一会功夫,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油然而生。同时,爱好书法的老年志愿者们也与孩子们分享了书法相关知识。通过老者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手把手的传授,让枯燥的书法课变得生趣盎然。孩子们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开始书写,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学习兴趣。“今天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感谢爷爷和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安排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好好学习,以后将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仇逸轩小朋友开心的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颁发了学习用品,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与书画相结合的乐趣,更见证了孩子们对传统艺术、中华文化的热爱,激发了学习兴趣,增强了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意识。下一步,通济新区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履行担当文化宣传责任,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提升居民精神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