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快评丨即墨西城板块终于熬出来了

发布:2022/5/14 9:49:53  来源:青岛房师傅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青岛各区域率先出台楼市放宽政策的就是即墨区,限售五年改为了两年。即墨楼市,确实压力比较大。


众所周知,即墨楼市大致分为四个板块:即墨西城、即墨老城区、创智新区和蓝谷。这个顺序,几乎就是板块困难程度排名。排在最前面的即墨西城区,也是率先走出泥沼的。


1、品牌房企为何选择这里


2017年前后,也就是五年前,是即墨西城区楼市最热闹的时候。今天头部房企入场,明天某房企高价拿地,从蓝城、保利、海尔地产、中南、招商、禹洲到万达、龙湖等多个知名房企,先后扎堆在这里,一度达到了15个楼盘,近两万套新房。


这里面,有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1、为何这些知名房企选择在西城片区拿地开发。2、如此扎堆,是好事,还是坏事。


先聊第一个问题。熟悉即墨楼市的朋友,或者当地购房者,明白其中的奥秘。西城区板块成为即墨人公认的“精英聚集区”,即墨服装城、即墨小商品新城、即墨中纺服装城,最有购买力的人群聚集于此。

楼市快评丨即墨西城板块终于熬出来了

即墨城西板块几乎聚集了大半个即墨的优质学校,德馨小学、华山路小学、萃英中学、即墨二十八中学等同为局属学校,多年来一直是即墨购房者竞相追捧的片区。


大润发、万达广场(在建)、麦德龙(规划)等多样的大型商场超市一应俱全。距离即墨区政府约1.5公里,紧邻青新高速和即墨北站。


另外,根据规划,即墨西城片区规划打造青岛国际职教城、以“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装备制造”为重点,国际级别千亿级产业集群,基础设施及公建配套也将持续完善,该片区未来将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


所以,这几年以来,房企不断涌入,西城片区成为品牌房企最为看好的区域(从即墨范围看)。


2、扎堆竞争,谁最受益?


实际上,西城板块内的瑞纳鳌园、马山新城早在十几年前就已为即墨品质住宅标杆。后来蓝谷、创智片区相继崛起,风头很足。但是,西城片区推出的岘山花城、保利堂颂等楼盘,还是热销和不断涨价,这也侧面证明了西城板块在即墨置业人群中的地位。

楼市快评丨即墨西城板块终于熬出来了

2018年,楼市最火爆的时候,西城片区的玉蘭公馆价格过了2万大关,竟然仍被哄抢。后来,品牌房企越来越多,楼盘拔地而起。禹洲朗廷府扛起了改善产品的大旗,依旧走中高端路线,后来的招商也是如此。


但,当十多家楼盘铺天盖地的扎堆竞争,情况发生了变化。有几个楼盘,开始打造中小户型,放弃精致路线,改走刚需路线,把总价降了下来。

楼市快评丨即墨西城板块终于熬出来了

从2020年到去年年底,西城片区形成了部分改善盘+部分偏刚需的市场状态。这对一直向往西城生活的普通购房者来说,意味着门槛降低了,福利来了。当然,实力雄厚的改善需求,依然可以选择改善盘,比如禹洲朗廷府。


所以,回头再看这几年的发展变化,你可能会发现,多家楼盘竞争背后,受益的是购房者。越是竞争激烈,楼盘越是重视产品和服务,二期价格方面还有优惠和促销,购房者可以从容选择,甄别。


时间到了2022年。西城板块又有了新动态,部分楼盘进入尾盘阶段,板块内可开发住宅土地越来越少,新楼盘也少了。尤其是最近俩月,西城板块房价更加稳定了,市场发生了转变。


如果不出意外,到今年年底,这些楼盘陆续交付以后,西城板块的城市面貌会更上一层。未来两年,这里人气会更足,届时,将是这批购房者获益的时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