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青岛即墨龙泉街道筑牢村干部廉洁履职“防火墙”

发布:2021/10/21 10:38: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观看《蚁贪覆巢记》这部警示教育片,对我触动很大,这些犯错误的村干部,在面对利益和诱惑的时候,没有守住初心使命,成为了侵吞集体资产的‘贪蚁',最终陷入腐败深渊。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不负群众对我的信任,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鑫园村东蒋网格党支部书记曹克先说。

组织辖区村(社区)庄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基层村干部,这是龙泉街道开展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新任村(社区)干部依法办事、廉洁履新意识,龙泉街道组织开展了廉洁课堂、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馆等系列活动,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为村(社区)干部履新上好“第一课”,拧紧思想“总开关”。

针对村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村庄事务公开不规范等问题,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层层传导压力,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党校的专业人员为辖区新任村(社区)干部作专题廉政教育讲座。通过讲解剖析“三资”监管、扶贫、惠农政策办理等领域易发多发的腐败问题,给村(社区)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提高防腐拒腐“免疫力”。

同步组织履新谈话,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征收拆迁、惠农补贴发放、村级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和领域,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地落实,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组织谈话和廉政谈话,共开展谈话104人次,为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上好“双保险”。

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新村党支部成员以及网格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分批参观区廉政教育馆,让新任村(社区)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尽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扣好任职履新“第一粒扣子”。

通过“五彩龙泉”微信公众号发布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廉政宣传工作抓在平时、抓在日常。目前,已选取本辖区内发生的一起违法违纪案例,组织开展“两会议一报告”,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组织生活会,形成整改报告,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为干部们注入‘廉洁基因',通过廉政谈话、日常监督、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约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查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即查即改。”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