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停电公告

许廷宾:“老线路”的“修炼秘笈”

发布:2021/9/3 17:10:4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许廷宾,男,48岁,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1990年入职,30多年来,施工员、安全员、技术员,他转了个遍,行行出色;爬杆塔、穿铁鞋、拿扳手,他样样精通,手到擒来。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和线路打交道,是名副其实的资深“老线路”。

风雨兼程 30年练就资深“老线路”

每天清晨,伴随着东方的第一缕霞光,在墨城大地的乡郊野外、杆塔线路下,一辆黄色的电力工程车冲破晨雾,穿梭其间,手握方向盘的是一位皮肤黝黑、沉稳干练的中年人。他时而轰鸣疾驰,时而停车驻足,时而仰望塔顶导线,时而俯视塔脚护坡;上一秒举起望远镜,下一秒又拾起测温仪……他,就是许廷宾,一位身兼多职的输电线路人。

几十年来,枯燥繁琐的工作从未磨灭他的理想和热情,他脚踏实地,刻苦努力,不断从书本学习,在实践中磨练。输电线路技术要领他成竹在胸,全区所有杆塔位置及线路走向图他如数家珍。在他手把手的带动下,班组人员个个练就一身“绝活”,许廷宾也成了大伙儿心目中的“技术大拿”,被亲切地称为“电网通”。出色的工作,也得到了公司和上级的认可与嘉许:青岛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电力保障先进个人”“海军节保电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加身。

无惧困难 冲锋在前专啃“硬骨头”

每当危机来临,警报响起,“老线路”许廷宾必定冲锋在前让隐秘的故障点无处躲藏

2018年夏天,110千伏岙学线发生电缆故障。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他们硬是在隧道里搭起帐篷,一步一步丈量近3000米电缆,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44夜的雨中奋战,许廷宾从“线路人”变成了“泥水人”。

无数个万家灯火平凡夜晚的背后,是许廷宾和同事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呵护。运维组线路多、任务重、人员少,6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为防止外力破坏对电网带来的影响,许廷宾与部门领导一起研究对策,布置落实各项工作,采取加强巡视、除草清障、强化宣传等多项措施,利用无人机、激光炮、可视化监控等现代智能化设备,做到全方位管控无死角。2021年春季,许廷宾共参与扑灭山火86起;在近期的迎峰度夏工作中,共同修剪砍伐危及线路运行的树木10115棵、发现并消除隐患132处,保障了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

许廷宾几乎参与了公司所有35-220千伏输电线路的技改大修、运行维护、线路验收、事故抢修等工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70周年活动、国庆70周年庆典,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保电工作,许廷宾负责的所有保电线路全部保持了“零跳闸、零缺陷、零投诉”的良好状态,保障了各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小家”为“大家” 守护墨城万家灯火

巡线是线路人的必修课,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早出晚归、加班加点都是常事,每天收工归来,他们个个灰头土脸、黑不溜秋。许廷宾戏称“远看像个要饭的,近看是个巡线的,说的就是我们。”

三十载值守修行山水间,许廷宾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供电事业,有骄傲,有欣慰,也有遗憾。未能在双亲膝前尽的孝心,未能陪伴孩子重要时刻的心酸;总是把家庭的担子压在妻子肩头的愧疚,都是他长存于心,难以言说的痛。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许廷宾选择守护那抹流动的“电力黄”,让它永远闪亮,他追寻光明的脚步也永不停歇。

对于“老线路”来说,冰冷的塔杆、窜动的电流,并不能带来新鲜和乐趣,但他守护的万家灯火里,有家的气息,爱的气息,这份温热朴实的质感,正是热爱与坚守的源头,也是炼成“技术大拿”“电网通”的不世秘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