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烂尾楼,购房者补交房款建好房子却被告知无法收房

发布:2021/2/1 8:49:2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万邦左岸骏景项目因资金链断裂,工程一度停工,后经政府部门协调,购房者自筹资金组织“自救”。2020年4月,王女士将购房款从房屋总价的31%补交至50%,款项已交至项目开发商西安万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用于楼盘建设。但不久前王女士却接到开发商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不能收房,原因是未补交至总房款的65%。

购房者补交房款“自救”建楼

王女士买的房子位于西安市北郊万邦左岸骏景项目5号楼,房屋面积为89.71平方米。王女士出示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其爱人窦先生于2016年12月30日与该项目开发商西安万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的,房屋单价每平方米4200元,并于当天交了总房款的31%,即116782元。

王女士说,因为万邦左岸骏景项目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后经未央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购房者与开发商达成协议,由购房者自筹资金用于该项目建设。2020年4月28日,王女士的爱人与开发商签了一份《补充协议》,其中提到:该协议不改变房屋原价,买受人于2016年12月30日已支付房屋总价31%,2020年4月28日已补交至总房款的50%,即188391元,补交款项用于项目建设。

楼建好了 部分业主被告知不能收房

“不久前售楼部的人给我打电话,他们告诉我不能收房,因为我没有将房款补交至65%。”王女士说。1月29日,与王女士有相同遭遇的7名购房者来到万邦左岸骏景售楼部,他们之中有的人交了50%的房款,有的交了30%的房款,均被告知目前不能收房。售楼部门口贴着一张发布于2020年11月27日的公告,上面提到,该项目一期(3、4、5、9号楼)于2019年12月组织自救,一期自救效果良好,2020年12月启动二期自救,购房者需分两次分别将总房款补至60%和75%,未按时按比例补款,房源不再保留。

王女士说,她买的房子属于该项目一期工程,售楼部目前贴的是二期的自救方案,一期自救时她没有收到要将购房款补至65%的通知。对此,售楼部服务台工作人员表示,一期没有将购房款补至65%的购房者目前不能收房,至于原因需要问公司领导。但该工作人员称,自己联系不上领导,并且不知道自己公司的办公地址。

开发商称已通知一期购房者

按照西安万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记者找到了该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大部分购房者已经将购房款补至65%,目前已办理收房,部分未补至65%的不能收房。该负责人表示,万邦左岸骏景项目自救,未央区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其中,一期自救也分为多次补款,已按照购房合同上的地址,向购房者发送了需要将购房款补至65%的通知,未按期补款将视为放弃。如购房者有异议,可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记者查询到,西安市未央区曾于2020年6月4日针对此事在网上回复。回复中提到,万邦左岸骏景是新房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开发部分,于2014年开工建设,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工程一度停工,无法在协议约定时限内交房。后在开发商、购房户代表的协商下,企业同意维持原认购协议单价,并与购房户代表达成一致意见,由购房户组织、自筹资金将左岸骏景项目剩余工程建设完成,早日交房。 由于部分购房户未参与补款,补款效果不理想。

1月31日,王女士表示,目前她已经和开发商达成协议收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