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便民不扰民 青岛即墨北安街道促民生与市容双赢发展

发布:2020/9/9 9:11:5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青岛即墨北安街道墨城路与太和路段,附近小区的居民一直以来都有一桩无奈的烦恼,因周边厂房和居民区密集许多浮游商贩聚集在此,占路经营现象严重,不仅阻碍了交通,对周边的环境卫生也造成了很大影响,群众反响强烈。

  “在我们的前期管理中,因浮游商贩有很大的随机性,反弹现象严重,占路经营整治效果一直不理想。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才能常态化破解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顽疾。”即墨北安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邵世林介绍,考虑到周边没有便民市场,居民购物不便,在占路经营集中区开设贵华针织夜市、新都小区两处夜市,北安街道进行统一规范,其中贵华针织夜市可容纳游商浮贩约60余家、新都小区可容纳游商浮贩约120余家。夜市自下午四点三十分出行低谷期开始经营,并规定摆摊商贩严格落实“摆顺、扫干净、不拥堵”的经营要求,综合执法中队延时执法至晚9点不间断巡查,规范夜市摊点的摆放,兼顾民生与市容。两处夜市极大的方便了周围居民区的日常生活需要,也同时规范了之前在马路上的游商浮贩,统一集中地点保证了道路安全,减少事故发生率。

  除两处夜市,针对王家后戈庄村附近占路经营问题,北安街道正在进行农贸市场建设,预计今年八月下旬完工,届时可容纳商户280-300余家。同时为提高市容市貌,对王家后戈庄村进行墙体粉刷4440平方米,升级改造门头牌匾1450平方米;烟青路进行墙体粉刷22000平方米,升级改造门头牌匾2750平方米。原本拥堵、脏乱的马路市场不见了,马路重新回归宽敞、整洁,城市立面空间美观清新,这些新变化赢得了附近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