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变!青岛20%首付政策已夭折!无望落地!

发布:2022/6/7 8:37:32  来源:青岛楼市大事件  浏览次  编辑:青岛楼市大事件

今日,青岛楼市首套房20%首付政策已确认夭折,没有希望落地!前期部分已收取客户20%首付的楼盘今天下午已经开始通知客户退还首付。

关于该政策的落地,青岛一直在争取,直到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仍在争取,最终还是无奈审批通不过,在争取该政策方面官方已经尽力了,端午节假期第一天,青岛官宣全面放开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高新区的限购政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出台落地20%首付的政策,原因在于银行有个规定是:20%首付政策需要在不限购的状态下才能施行,而此前西海岸、城阳、高新区在明面上都处于限购状态,所以端午假期第一天青岛解除这几个区域的限购政策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落地20%首付的政策。


但最终还是审批通不过,虽然允许楼市政策放宽,但是高层的风险管控还是有的,近期多地低首付政策都纷纷被叫停,如山东齐河首套房10%首付政策被废除,郑州首套房20%首付政策被叫停等;被叫停的主要原因还是低首付风险太大,当前经济形式不好,断供数量已经很吓人了,如果首付低到10%或者20%,今后的断供风险会更大。


该消息确定为真,计划等20%首付政策出台以后再买房的客户可以不用再等了,这次出不了以后也不会出,现在买行了。今年春节后,青岛放宽楼市政策的步伐起初是慢了些,但后期的动作与效率一直很快很直接,限售5改2、利率直接降到4.25%、契税打折、解除限购等力度都比较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