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主城四区变相松绑限购,胶州即墨楼市或将迎来利空

发布:2022/6/5 9:13:30  来源:青岛读城记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青岛三区取消限购商业可落户

端午节期间,续城阳和黄岛区相继发布商业用房和办公用房落户消息后,青岛三区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青岛市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发布消息,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自6月2日起,黄岛区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从6月3日起,青岛市城阳区和高新区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西海岸先打头阵,凌晨官宣,紧接着上午城阳、高新区紧随其后,核心内容只有一条: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至此,除原主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外,青岛其他区域全部不在限购范围内。

2.青岛市内四区针对性放松限购

就在大家沉浸在西海岸、城阳、高新区三区解除限购的喜悦中时,当晚9点市住建局再度扔出“深夜重磅炸弹”。

1、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出售已有住房1套或多套的居民家庭,可以在2年内再购买1套住房。

2、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仍限购1套住房,但购房条件由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调整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3、限购范围调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将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调出限购区域。

青岛近郊区域的全面放松限购,那么昨天深夜针对“中心城区范围内,卖一2年内可买一”、“非本市户籍家庭缴纳12个月社保或纳税即可购房1套”的政策,则是根据实际情况更针对市内四区的放松限购。

3.即墨胶州非限购区域迎来利空

目前全市存量主要集中在原胶南市,近郊区存量较大;原胶南市存量376.6万㎡最多;胶州市372.7万㎡位居第二 ;目前胶州去化周期约23个月,去化压力依然较大。

重磅!青岛主城四区变相松绑限购,胶州即墨楼市或将迎来利空

青岛各区域库存和去化周期

重磅!青岛主城四区变相松绑限购,胶州即墨楼市或将迎来利空

胶州去化周期

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未来五年青岛城镇体系布局,打造环湾都市现代化主城区。

胶州两个主城片区,加快融入环湾都市区,依托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国家、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等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商贸服务、临空经济加快集聚人口,促进产城融合,打造联系青潍、青烟协同发展的环湾都市区核心组团。

胶州重点打造两个主城片区,胶州市高质量建设上合示范区、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商贸服务型、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开放门户、活力城区,建设青潍协同发展的环湾都市区重要组团。

本轮疫情影响青岛楼市失速,胶州区域上合近期率先复苏,成交节节攀升,上合楼市主要是外地投资客户。胶州楼市也是凭借非限购的优势在外地客户占有一席之地。

随着西海岸、城阳、高新区和崂山王哥庄解除限购之后,西海岸凭着国家级新区的标签,城阳区新晋青岛新主城区的身份和成熟高新区的教育配套优势,都将成压倒即墨和胶州楼市的法码。

那么下一步胶州和即墨的楼市将走向何方?

尤其是胶州库存高企,价格战此起彼伏,那么随着作为环湾都市区重要的主城片区胶州主城、上合和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发展,以及地铁M8支线的全面开工,以及周边路网的快速完善形成青岛的交通门户,那么这些是否能带领胶州楼市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