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加强污水管网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2022/5/19 9:37: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放线、测量、切割……在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拖车夼村西侧,施工机械正有序作业,为下一步污水管道铺设做准备。据了解,龙山街道这次污水改造先行试点共涉及拖车夼、东九等9个村庄,受益村民3000余户。

家门口轰隆作响,村民们却毫无怨言。“感谢都来不及呢,改造这个管道是为俺们着想”“现在家里头厨房、洗手间的污水太多了,还没啥地方倒,现在政府免费给改造,真是太好了!”“政府为咱着想,咱得理解、支持啊。”……对于村庄污水改造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龙山街道充分利用“党群360工作法”,积极发挥党群议事会带动作用,并多次深入各村,进行实地勘察调研,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规划改造工程,提出规划性设计;通过召开各村污水管网改造推进会,商议工程进度,解决存在问题,筹备下一步工作,谋划出既能符合未来村改居标准,又能有效改善农村环境的脏、乱、差问题的科学性方案,积极完善排水系统,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广大百姓的生活环境。

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各村庄实际情况进行整治,比如将雨污错接的管道改为分流,新建雨水或污水管道,接入现状雨水或污水井,错接处封堵。施工过程中严把工程质量,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委托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

近年来,龙山街道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治理、农村改厕、污水改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