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画好“和合善治”同心圆 即墨区蓝村街道路地联勤警务工作站启动

发布:2022/4/22 11:08: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进入4月以来,在即墨区蓝村街道的蓝村火车站口,旅客明显比以往少了些,但蓝村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们的值守丝毫没有懈怠半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巡逻检查、服务群众等工作,以“警察蓝”守护“健康绿”。

与此同时,细心的旅客会发现,在蓝村火车站广场多了一处路地联勤警务工作站,这是为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经当地街道同即墨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蓝村街道派出所、青岛铁路公安处蓝村站派出所等单位联合会商、科学选址后建设的。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火车站的平安直接影响旅客对该地区的体感度。”蓝村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赵本海说,路地联勤警务工作站服务前移、警务前置,确保最少的警力实现最快的处置、达到最佳的效果,努力打造群众眼中最可靠、最贴心、最靓丽的城市平安“第一”窗口。

据介绍,蓝村火车站警务工作站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工作站临时党支部,路地公安机关选派党员骨干民警担任值勤指挥员,工作站充分发挥路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优势,围绕提升火车站周边治安管控、突发事件联合处置、铁路沿线联防联控、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涉铁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综合治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七大任务开展工作。

工作站建成运行以来,累计接处警8起,开展站区联合治安清查5次,核查过滤重点人员60余名,打击处理扰序违法人员5人,现场调解周边商铺与旅客纠纷2起,开展救助、服务群众200余人,协助转运涉疫人员1名。

“只要有一位旅客在,我们都必须坚守岗位,接好每一个警,值好每一次勤,让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赵本海说。

为充实联防联控队伍力量,接下来,蓝村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切入点,把警务工作站融入到“1165”工作机制,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满意的高质量公共安全服务,将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米”。

下一步,蓝村街道将积极探索以路地公安机关为主导的多方融合工作模式,逐步吸收民政、交通、综治、卫生疾控、司法、企业等多元主体参与警务工作站的日常勤务工作,做到力量整合,形成优势聚合,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单打独斗”向多元主体“联勤联动”迈进,用创新实践画出“和合善治”同心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