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多举措对辖区河道进行整治再升级

发布:2020/6/3 8:30:5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改善辖区内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河道整体形象,环秀街道多举并措,对河道进行全面整治再升级。

  争取上级资金建设水利工程,造福于民。

  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石棚水库上游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溢洪道综合整治工程及生态水源地保护项目,包括河道两岸挡墙砌筑、护坡、坝顶平整、绿化、硬化等。在技术施工过程中,建设和监理单位全程督导,严把工程质量,河道整体形象明显提升。

  利用智能电脑端对河长、河管员巡河情况进行督导。

  河长和河管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河道管理工作,按时巡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置。农业中心利用智能电脑端每天检查河长、河管员的手机智能app巡河情况,对未完成任务的进行及时督促。

  建立河长制微信群和截污提升群,加强村级河长、河管员监管,每周对河道污水治理工程进行调度。

  农业中心每逢雨后都会去现场检查河道情况,有无污水乱排、河道垃圾、腐烂水草等,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拍照发到群里,督导限时整改,并要求村庄将整改后照片反馈到群里。据统计,今年共排查、治理污水冒溢、堵塞12处,清理河道垃圾835多米,进行腐烂水草收割306米。

  环秀街道经过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成效显著,辖区河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河道行洪顺畅,水质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大幅度提升,受到了沿河村庄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