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法院在蓝村镇开展“法官进社区” 诉前调解培训会

发布:2020/5/16 8:58:0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法院在即墨区蓝村镇王演庄社区开展“法官进社区”诉前调解培训会。即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韶先,区司法局副局长邱世军,蓝村镇党委副书记于宗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蓝村法庭庭长张国先主持,立案庭庭长王明光、蓝村法庭员额法官刘青鹤分别为调解员授课,蓝村镇40余名调解员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即墨法院与区司法局、蓝村镇政府共同举办,旨在深入推进法官进社区工作,提升社区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

赵韶先副院长指出,即墨法院积极推进互联网庭审终端下沉和诉讼服务资源下沉,参与打造“党委领导、司法指导、基层组织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和基层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老百姓在社区即可享受“诉前调解”“网上立案”“远程庭审”等便民服务,打通了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张国先庭长就开展此次培训会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介绍了当前即墨法院法官进社区工作在蓝村镇的开展情况,希望调解员们扮演好“普法者”和“灭火者”的角色,将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王明光庭长结合即墨法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民事诉前调解程序的意见(试行)》两个文件,就规范调解程序、规范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两方面问题进行授课,讲解了诉前调解工作如何做到合法有效。

会后,即墨法院干警在互联网诉讼服务工作室,对网上法院调解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帮助调解员们熟练掌握调解系统的运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