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鳌山湾扇贝大丰收 市民尝鲜正当时

发布:2020/5/15 17:04:2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扇贝一直以来都是咱们青岛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最近一段时间,即墨区鳌山湾畔的扇贝陆续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经过在海里大半年的生长,这些扇贝不仅个头大,肉质更是鲜香肥美。

早上8点,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冯家河村的码头上就热闹了起来,一艘艘载满了扇贝的渔船陆续回到码头。60多岁冯炳语是村里的扇贝养殖户,天刚蒙蒙亮他就出海打捞了。出海归来之后,家人和他一起将船上的扇贝进行分拣和冲洗。看着收获的扇贝,他们不禁喜上眉稍。

据了解,扇贝幼苗是去年秋天渔民投放到海里进行养殖的,今年四月下旬,扇贝就迎来了收获。冯家河村海域水质优良,今年水温适宜,扇贝种苗成活率高,迎来了大丰收。仅在冯家河这处码头,每天出海收获扇贝的渔船就有上百艘。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原来坐等客商上门收购的传统销售模式受到了冲击。政府和村民一起不等不靠,改变思路,积极想办法、谋出路,通过线上销售的新模式,使收获的扇贝顺利售出,实现了产销两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