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提升作风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环秀街道:抓项目 优环境 以作风建设促城市更新

发布:2022/5/18 8:47:1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环秀街道按照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精益求精推动城市更新,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是即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突破项目,为了做好协调服务,环秀街道成立了指挥部,辖区内的每个站点都有工作人员全程跟进。目前,环秀辖区内项目建设相关的前期调查摸底、测绘、地上物清点工作基本接近尾声。

环秀街道城建中心工作人员 孙伟诺 :我们成立了我们街道的指挥部,里边有综合协调组和拆迁工作组。像我是在综合协调组,主要是负责各个部门的工作能够顺利地进行。我们每一个站点都有每个站点的工作组,主要是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村庄工作人员组成,也是在调查摸底包括后续确认面积、入户谈判的阶段,大家都会按照各自分工,保障这个工作更好地完成。

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环秀街道把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作为检验作风能力的主战场,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联东U谷·青岛生命健康产业城项目是青岛市重点项目,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发展,环秀街道专门设立了“项目管家”,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明年10月竣工交付,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已成功招引电子、检测、新材料等行业优秀企业14家。

联东U谷·青岛生命健康产业城项目负责人 王凯: 不管是在前期的手续办理阶段,还是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街道都主动给予协调解决,我们二期项目的前期手续从摘地到项目开工建设,仅用时18天,非常快,确保了我们项目的整体进度。

记者了解到,2022年,环秀街道共申报重点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6亿元。其中青岛市重点项目1个,即墨区重点项目4个。截止目前,已有4个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其余1个项目预计6月前进场施工。

环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丁健 :重点突破地铁7号线和机场东西快速路、营流路南通工程等项目建设,树立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同时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效,在“精治理·微改造”上修炼绣花功夫,以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标尺,在作风能力建设新常态中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擘画“融青连城、产城聚合、激情活力、生态畅美”的环湖锦绣新城。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