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信息 人才招聘 即墨房产 即墨团购 即墨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育儿频道 > 育儿新闻

宝宝吃错药了怎么办?

发布:2018/5/30 9:32:2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们在工作中,常可接诊一些孩子,因为误服药物或食物中毒的孩子。其实,小儿误服药物中毒,是年轻的父母们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才能杜绝宝宝发生这样的事情,万一发生后怎样才能避免酿成严重的后果呢?

  首先,为防患于未然,有小儿的家庭,应当妥善保管所有药品,最好放在高处或加锁保管,以免宝宝误服。

  其次,家长要早期发现孩子吃错药的反常行为,如孩子误服安眠药或镇静剂,孩子会表现出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家长遇到此事,要马上检查大人用的药物是否被孩子动过。一旦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切莫惊慌失措,或指责、打骂孩子。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迅速排出,减少吸收,及时解毒,对症治疗。尽快弄清孩子所服药物,服药时间大约有多久和误服的剂量有多少,及时地掌握情况。

  如果误服的是一般性药物且剂量较少,如毒副作用很少的普通中成药或维生素等,可让孩子多饮凉水,使药物稀释并及时从尿中排出。如果吃下的药物有毒性,或副作用大(如避孕药、安眠药等),则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切忌延误时间。如果误服的是腐蚀性较强药物,在送往医院的同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比如说误服强碱药物,应立即服用醋、柠檬汁、橘汁等;误服强酸,应使用肥皂、生蛋清,保护胃黏膜;误服碘洒等,则应饮用米汤、面汤等含淀粉的液体。

  如果小儿服药的时间不长,家长可先在家里立即采用催吐方法,使存留在胃内尚未消化吸收的药物吐出来。方法是:用一根筷子轻轻触碰孩子的嗓子后部(咽后壁处),小儿会感到恶心而呕吐。为了更好地催吐,可以让小儿喝些清水,反复催吐几次,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药物的吸收。然后应送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但如果小儿服用的药量过大,时间过长时,特别是已经出现中毒症状时,家长必须分秒必争,立即送医院抢救治疗。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在送往医院急救时,应将错吃的药物或药瓶带上,让医生了解情况,及时采取解毒措施。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图文头条
Copyright © 2003-2009 Qdjim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