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旅游频道 > 公告

2018年济南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2018/3/22 16:49:0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20日,2018年济南市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17年济南市旅游工作情况,科学分析当前济南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2018年的旅游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进济南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


  会上,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总结了2017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点。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1+454”工作体系,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郅良强调,济南市2018年全年计划接待国内外游客7930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12%,旅游业迈入千亿级产业行列。为实现这一工作目标,济南市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围绕这一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丰富旅游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三是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动能,深入推进“旅游+”和“+旅游”,为相关产业发展拓展全新空间,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提升城市旅游品牌形象,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持续打响“泉城济南”城市旅游品牌。五是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旅游公共服务短板。六是提升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能力,为企业和游客创造更高质量的经营和消费环境。七是强化政治、旅游安全、旅游人才、监督考核等保障措施。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对2017年全市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济南市旅游工作提出三大要求: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塑造新优势,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他强调,今年是“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要重点抓好顶层设计、项目带动、产业融合、平台打造、营销推介、功能提升等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努力推动济南市旅游业转型升级,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