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盛日电扶贫故事:我和县领导互拍桌子成知交

发布:2016/12/29 10:25:4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青岛扶贫故事:我和县领导互拍桌子成知交

    7月19日上午,习近平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考察蔬菜香菇种植大棚。左一为青岛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总经理王泉。新华社发    

    【昌盛日电扶贫记 之一】>>>>>>总书记点赞的产业扶贫:原隆村来了青岛人

    【昌盛日电扶贫记 之二】>>>>>>五张照片看变化:贫困户何利霞一家脱贫记

    【昌盛日电扶贫记 之三】>>>>>>青岛扶贫故事:我和县领导互拍桌子成知交

    青岛新闻网特派记者 刘汉锋 张力伟 宁夏报道

    “感觉你现在比照片上白多了!”

     在位于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的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树立着一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走访园区的巨幅照片。照片上,青岛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总经理王泉站在总书记右侧,一身工装,黑黝黝的脸膛上满是笑容。

    “去年在工地上忙活,确实晒得很黑,见到总书记那会其实已经好多了,不过没有现在白!”12月16日,刚从迪拜出差回来的王泉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一次特殊的汇报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6年,王泉说,最难忘的就是见到了总书记。

     7月19日,前往宁夏调研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走进了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农业科技大棚,与在园区工作的贫困户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生活状况。

     总书记察看了两座大棚,身为园区负责人的王泉一直陪同,他还向总书记汇报了企业的扶贫模式:“农户依托企业做好技术保障、打开市场销路。”

     总书记握着王泉的手说:“这里的扶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当地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王泉连连点头。

    时至今日,王泉在向青岛新闻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时,仍难掩激动。“真的特别高兴、兴奋!”王泉说,“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激励着我们把产业发展好,把扶贫工作做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