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群:谈青岛制造【之五】开放

发布:2016/12/17 9:10:3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8月28号至9月10号,由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宫喜祥,总编辑赵新兵,新华社国内部重大报道策划中心执行主任李斌,新华视点室主任张旭东组成的“新华社”解码青岛专题组一行18人来青,围绕青岛制造主题开展了集中采访,并专访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

专访李群:“一带一路”开启新筑梦空间

    开放是青岛这座城市的优势所在。在对外开放中,制造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当前,青岛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利用青岛作为节点、支点城市的双定位优势,构建起“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对外开放格局,让“青岛制造”内外兼修。

    如何来看待扩大开放对“青岛制造”的影响呢?

    李群:青岛立于开放,兴于开放,开放是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特别是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这为青岛开启了新一轮开放的“机遇之窗”,也开启了新的“筑梦空间”。开放和供给侧和制造业是紧密相连的,我们切实感到,新一轮围绕“一带一路”的开放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的一个途径;另一方面,通过供给侧改革,使我们新一轮的开放能够水平再提高,所以这两者是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