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朋友圈扩大:北大战略合作复旦建研究院

发布:2016/7/23 8:36:5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21日,国内两所顶尖高校相继与青岛签订协议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高校的朋友圈越圈越大!

    青岛与北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在府新大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重点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青岛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群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与青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这次签约合作续写渊源、拓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一个城市的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实现这些目标,尤其需要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坚实支撑。北京大学在高素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知识创新等方面有综合实力、有成熟经验。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携手合作,一起迎接时代创新浪潮,共同谱写发展的华美乐章。

    林建华在致辞中说,青岛是一座美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不仅拥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山海城风貌,还有着深厚的科技人文底蕴,海洋科技力量雄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长期以来,北京大学与青岛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机遇,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北京大学更好为青岛建设发展服务,促进市校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签约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会见了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一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记者贾峰)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黄岛新区

    7月21日下午,市政府、复旦大学、黄岛区政府举行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三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又一国家重点高校的科研教育机构落户青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新起会见了张志勇一行,双方就整合优势资源,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不断创新市校合作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研究生教育与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共建科教融合的应用型科技产业园区、共建高端医疗健康合作平台、共建海洋发展与环渤海区域发展智库,使研究院成为集研究生教育及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等的综合实体机构。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选址于凤凰岛旅游度假区,计划自2016年起先行启动工商管理专业,并逐步开展公共管理、公共卫生、计算机技术及软件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后续还将开展多层次学历教育,包括以中外办学的形式开展本科学历教育。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