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爱德华·希思爵士故居“中国长城”主题历史照片展览揭幕

发布:2016/5/11 10:31:0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思爵士位于索尔兹伯里的故居Arundells于3月14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并展出以“中国长城”为主题的一系列珍贵历史照片。此次展示的历史照片陈列于Arundells一楼,这些照片着重展现了爱德华•希思爵士在英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日益紧密的政治、贸易、投资及文化关系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此次展出的十张照片记录了1974年至2001年间爱德华爵士同中国历任领导人,包括毛泽东主席、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朱镕基及胡锦涛进行会晤的珍贵历史时刻。照片中也记载了时任英国首相的爱德华爵士于1973年在伦敦体育馆接见来访的上海杂技团,以及在人民大会堂排练并指挥中央乐团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募捐义演的场景。

    希思任期内的英国政府(1970-74年)于1972年同中国建立了全面外交关系,并且爱德华爵士也曾计划作为首位访华的英国首相于1974年4月对中国开展国事访问。尽管最终在1974年 2月举行的大选中失利,中国政府仍向爱德华爵士发出访华邀请,爱德华爵士最终以反对党领袖的身份访问中国。在访华行程中,毛主席坚持以接待政府首脑的规格礼遇接待了爱德华爵士。在机场,爱德华爵士由时任国家副总理的邓小平迎接,并随后会见了毛主席、周总理及其他国家领导人。

    时值中国农历猴年,Arundells也突出陈列了其描绘中国16世纪小说《西游记》中场景的手绘孙悟空中国壁纸。Arundells的展品中还包括毛主席向爱德华爵士赠送的8世纪唐三彩马一尊、16世纪明朝瓷碗一盏、以及清朝乾隆时期的花瓶一对。展览中所展示的由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2014年访问Arundells时所赠送的一系列珍贵的历史照片也将作为爱德华爵士故居的一项永久性展览持续对公众展示。

    在参观访问Arundells时,刘大使曾这样说道:“以爱德华•希思爵士为代表的英国政治领袖们打破了政治的坚冰。中国有句古话:“吃水不忘掘井人”。秉承这一精神,中国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英两国友谊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爱德华爵士自中国收到的最著名的礼物当属名为佳佳及晶晶的两只大熊猫。为纪念爱德华爵士1974年首次访问中国,它们作为礼物被赠送给英国人民。1987年,在晶晶离世后,为了“使佳佳有伴侣”,邓小平应爱德华爵士请求欣然将另一只雌性大熊猫赠与伦敦动物园。这便是熊猫明明来到英国的缘由。

    2016年4月直至7月上旬,Arundells将举办其今年首个主题展览:“20世纪70年代的世界领导人——动荡年代”,该主题展览将介绍包括毛主席及邓小平在内的一系列杰出领导人。自3月中旬起,爱德华爵士故居网站(www.arundells.com)将发布中文版本,从而为日益增加的中国参观者访问Arundells并了解其所珍藏的各项展品提供更好的指导。

    Arundells将于2016年3月14日重新对公众开放。周六、周日及周一可进行自主参观,周二及周三提供著名的附带导游参观。推荐提前进行预订(www.arundells.org)。自主参观故居、花园及展览室的门票为£6,附带导游参观的门票为£10。只参观花园及展览室的门票仅为£2.50。仅在一层设置轮椅通道。更多票务信息敬请垂询01722326546或info@arundells.org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