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和青岛蓝谷核心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2016/4/29 8:34:2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28日上午,全市和蓝谷核心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即墨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青岛蓝谷核心区工委书记刘赞松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进军全国县域百强前列、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政协主席孙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辛启鑫,蓝谷核心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岳国峰出席会议。
    刘赞松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项重要部署,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必须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刘赞松要求,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标准要求,切实抓牢基础和关键。要筑牢“学”这个基础,切实明确基本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学深入、做扎实。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这次学习教育,中央提出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把政治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把行为底线划出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强化“治”这个手段,聚焦问题、即知即改、集中整顿,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在学习教育中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实”这个要求,切实促进发展、推动工作。
    刘赞松强调,要紧密结合加强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创新落实载体和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来抓,打造一批贴近实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要坚持抓常抓长,把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员的管理监督;要坚持分类指导,既要面上整体推进,还要从实际出发开展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一定要走在前列,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刘赞松强调,要按照严实标准,压实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协调、抓好宣传引导,切实确保质量和效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杆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努力为即墨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迈进、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岳国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朝友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蓝谷核心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经济开发区、金口镇、市城建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后,我市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鞠朝友从正确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学、如何做等七方面,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此次学习教育我市设计了三个创新载体,在机关事业单位深化开展“知大局、精业务”和“五个一”实践活动;在农村(社区)班子实施“六严六提升”工程,即严规矩、提升班子凝聚力,严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严制度、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严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严奖惩、提升工作执行力,严责任、提升组织保障能力;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双有双促”活动,即支部有作为、活动有保障,促党建、促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