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旅游频道 > 公告

CCTV发现之旅《我爱畅游》走近赊店古镇旅游推介会

发布:2016/4/19 9:25:3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16年4月17日下午,由CCTV发现之旅播出的《我爱畅游》栏目与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南阳市政府、南阳市旅游局、河南社旗县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北京中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旅游产业峰会暨《我爱畅游》走进赊店古镇旅游推介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拉开帷幕。 

    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服务中心、南阳以及河南社旗县等相关机构及领导出席发布会现场,此外还有多家媒体代表以及文体明星、畅游达人、旅游相关产业代表等近200人汇聚发布会现场共襄盛举。
    发布会上,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先生、中搜搜悦副总裁傅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副会长苏衍贞等多位领导人对于现如今我国旅游创新方向、旅游开发方案、旅游与经济发展、如何发展特色旅游、如何做旅游推广等话题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的论述。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强调,特色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它是在观光旅游和度假旅游等常规旅游基础上的发展和深化。特色旅游有以下四大功能:一是产品功能,二是经济功能,三是引导功能,四是宣传功能。目前我国已进入大规模发展观光旅游产品的阶段,在旅游业实现加速发展的战略中,应充分重视特色旅游在旅游产业结构中的先导作用,使旅游业的形象更为丰满,对海内外旅游考察更有吸引力,在旅游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先生根据我国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特点强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经济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新型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文物旅游事业的科学发展必须以文物的保护为前提,在发展文物旅游事业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文物利用和保护的关系,不仅要将文物保存下来,更要将悠久的、富有内涵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下来。

    中搜搜悦副总裁傅阳先生在会中指出当今旅游业态应大力发展“互联网+”模式,将传统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今年,中搜网络启动“筑巢引凤”计划,全面开放其耗时3年打造的移动云平台,基于合作共享精神,吸引实力合作伙伴前来筑巢。《我爱畅游》与中搜开放平台的联盟合作,通过内容品牌化、商业化共同打造最全面的国内旅游体验平台,构建旅游目的地、明星、品牌、俱乐部等各种衍生产品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实现中国旅游产业从单一商业模式到全产业化规模运作的全面升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副会长苏衍贞先生指出,旅游行业已经从传统的官方游,逐步向休闲游、度假游、养生游、养老游的方式转变,同时国家正在开发环保旅游,房车恰恰是一个对环境破坏最小的、人们生活的载体。作为国家主推的项目,房车可以作为休闲游、度假游、养生游、养老游的重要载体,是一个真正的休闲养老车辆,有利于推动旅游产业向着环保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社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

    社旗县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赵荣霖先生提到,近年来,社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古镇优良的投资资源、优越的配套设施,优惠的招商政策,已经成为大众投资置业的洼地。古镇的特色美食、旅游实景体验、非遗手工制作等,成功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我们竭诚欢迎大家到赊店古镇观光考察,投资旅游,探访厚重历史文化,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

    《我爱畅游》栏目组制片人王照营先生以及栏目总导演张少青女士介绍,《我爱畅游》栏目作为一档提供了海陆空最新实用资讯的旅游真人秀栏目,经过精心地挑选和大量的实地考察,将第一站设在古色古香的赊店古镇,希望带动当地特色旅游发展。《我爱畅游》栏目致力于将当地特色旅游产业文化与媒体资源完美结合,从而起到宣传各地方特色,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经济发展的目的。《我爱畅游》栏目宣传报道各地方休闲度假旅游区,与乡村酒店、特色名宿、自驾露营基地、房车集团、以及户外运动品牌形成战略合作、携手创造美好未来!欢迎各地方政府、企业与《我爱畅游》合作、共赢!

(旅游产业峰会暨《我爱畅游》走进赊店古镇旅游推介会领导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