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2016/3/26 9:02:0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上午,全市民兵预备役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即墨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赞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军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推动军地融合深度发展。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宏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朝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袁瑞先,副市长宋宗军,市人武部部长滕照等出席会议。

刘赞松指出,2015年,人武部党委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履行使命能力显著提高,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安全管理深入扎实,基层建设水平稳步提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明显,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刘赞松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军思想凝聚共识,知责任勇担当。各级党委要明确职责使命,认清当前形势,践行严实要求,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观念,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武兴武强武。要立足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练本领强武装。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不断深化改革,创优创新,兴武建功,强基固本,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的质量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锻炼和提高在多维领域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多样、可靠管用的新型后备力量。

刘赞松强调,要推动军地融合深度发展,抓机遇勇作为。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格局,把推进军民融合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努力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同步发展。要深入探索融合发展方式途径,坚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贯彻国防需求,在人才科技资源上共育共享,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兼顾国防和军队需要,统筹安排、合力规划。要凝聚军地合力推动发展,注重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整合军地资源,广泛开展军民双拥共建、平安创建等活动,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努力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格局。

会议对2015年度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向受表彰的“兴武建功”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兴武建功”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鞠朝友宣读表彰通报。滕照总结了2015年民兵预备役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环秀街道、灵山镇、移风店镇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