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岛骄傲中国推崇世界瞩目的海洋科技新城

发布:2016/3/22 8:49:1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上午,蓝谷核心管委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谷核心区工委书记刘赞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世界眼光谋划蓝谷总体目标和功能定位,以国际标准提升蓝谷建设水平和发展水平,发挥本土优势凝聚各方资源,大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蓝谷跨越式发展,争取到2020年,将蓝谷打造成为“青岛骄傲、中国推崇、世界瞩目”的世界著名海洋科技新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蓝谷核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张军主持会议。蓝谷核心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岳国峰,副主任王学东,纪工委书记彭川松,副主任姜鲁青出席会议。

日前,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规划明确提出“建设青岛蓝谷等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青岛蓝谷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功能和助推海洋强国战略的神圣使命更加凸显。

刘赞松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科学研判蓝谷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2012年蓝谷建设列入全国海洋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2014年8月争创成为国家第五个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到2014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批复蓝谷发展规划、青岛蓝谷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又到今年蓝谷分别列入青岛、省、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相继叠加发力。当前,青岛蓝谷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承担着艰巨的发展任务,必须紧紧抓住从中央到地方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新作为、新面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强态、展现新风采,进一步抢占海洋科技发展的制高点。

刘赞松强调,要科学谋划、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思路,把准蓝谷发展的着力点。对于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蓝谷工委、管委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世界眼光谋划蓝谷总体目标和功能定位,以国际标准提升蓝谷建设水平和发展水平,发挥本土优势凝聚各方资源,大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蓝谷跨越式发展。争取到2020年,将蓝谷打造成为“青岛骄傲、中国推崇、世界瞩目”的世界著名海洋科技新城。这是工委、管委审时度势、实事求是做出的科学判断,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贯彻落实。

刘赞松强调,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蓝谷行动计划,打好蓝谷发展的持久战。要打好提升发展活力持久战,推进蓝谷创新发展,不断汇聚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夯实创新保障;打好产城融合发展持久战,推动蓝谷协调发展,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蓝色、高端、新兴”的海洋产业体系,形成海洋产业发展的领先优势;打好生态环境提升持久战,推进蓝谷绿色发展,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基础上追求高质量的发展,让蓝谷更加美丽宜居,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打好对外交流合作持久战,推进蓝谷开放发展,立足国内、放眼国际,依托引进落户的重大平台项目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动蓝谷实现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打好特色新城建设持久战,推进蓝谷共享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丰富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让更多的人才和居民增强获得感。

刘赞松强调,要严格要求、提升标准铸造工作作风,夯实蓝谷发展的保障点。建设一支敢担当、善落实、重操守的干部队伍,以高水平的工作标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青岛蓝谷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社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