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反腐败要打好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

发布:2016/1/22 9:16:1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李群在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更加坚定地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张新起王文华王伟出席

    中共青岛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昨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足够自信”,更加坚定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信心”“决心”要一起树,坚定坚定再坚定,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标”“底线”要一起守,既注重高标准引导,发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的引领作用;又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让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有信仰、有定力、有纪律。

    李群强调,“老虎”“苍蝇”要一起打,打好攻坚战,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打好歼灭战,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查处“小官贪腐”,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打好持久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自律”“他律”要一起抓,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和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积极探索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做到全方位、全参与、全覆盖,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群强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一起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履责不甩手,问责不缩手,追责不松手;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巡视“利剑”,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生态是最重要的从政环境、发展环境,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处理好守纪律讲规矩与干事创业的关系,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会议精神。刘子玉指出,各区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好李群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今后任务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刘子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