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2016/1/16 10:36: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下午在即墨宾馆会议中心礼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42名,实到3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刘赞松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代市长张军,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中的市级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预备役二团政委,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等。

会议补选张军为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即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即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刘赞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

刘赞松说,2016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统筹谋划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推进经济社会跨越提升、促进共享发展的关键之年。前期召开的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对2016年工作作出了重点部署,本次人代会又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详细安排,2016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已经非常明确。下步,关键是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刘赞松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即墨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突出改革创新这一条主线,释放更多的发展活力。要主攻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两个重点,全面提升共享发展和基层工作水平。要持续深化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色精品城市建设和“双基双民”三项工作,加快向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要转变作风,攻坚克难抓落实。要继续大力弘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大力弘扬放眼长远、务实为民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大力弘扬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同心协力办大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优良作风,和衷共济、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汇聚起推动即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赞松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和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

刘赞松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攻坚克难、创新创业中把即墨推向更高发展水平,努力为我市进军全国县域百强前列,加快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军向宪法宣誓并发言。他说,能够当选即墨市市长,倍感荣幸与自豪,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使命之神圣。下步,他将倍加顾全大局、勤政务实、关注民生、廉洁自律,对事业求真务实,对人民忠诚奉献,对同志坦诚共处,全身心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用优异业绩报答组织的关怀、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