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2016/1/12 9:27:5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即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华玺大酒店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界的3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次大会共有委员331名,实到311人。

大会执行主席孙铸、杨乃君、王立峰、孙文英、孙俭习、孙红兵,大会秘书长孙志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赞松、张军、辛启鑫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武装部、预备役二团领导及其他副市级以上干部,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往届市政协主席、驻会副主席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杨乃君主持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铸作政协第十三届即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孙铸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即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全局,发挥优势,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助推发展展示新作为,改善民生发挥新作用,促进和谐取得新成效,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为我市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迈进,努力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全委会议整体协商形式,采用“界别联组”讨论形式,52名委员围绕助力汽车产业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开启了委员与市领导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的“直通车”;围绕全市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课题开展专项视察17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100余条;围绕做好“海洋+”“农业+”课题,召开了“助推蓝色经济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围绕大沽河特色旅游带等课题开展调研活动16次,形成调研报告12篇;发挥工作组、镇街政协工委作用,组织委员围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等课题开展小型多样调研活动,形成报告56篇。广大委员征集报送市委、市政府社情民意46条,引进或协助引进内外资项目20余个,参与有关部门开展送法律、送科技等下乡活动200余次,为慈善组织等机构捐款、捐物折款达600余万元;全年立案委员提案88件,目前,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等64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21件正在加紧办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召开即墨古城史料征编工作推进会,完成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史料的征集、采访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了政协工作的新发展。

孙铸指出,2016年是全市统筹谋划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提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共享发展的关键一年。

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科学履职、务实履职、倾情履职、创新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争当全省县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领头雁、新型城镇化建设火车头和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目标迈进,努力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铸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增进新共识,认真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使其成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要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追求新作为,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监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彰显新优势,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努力营造融洽、和谐的政治氛围。要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政协队伍履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孙铸最后指出,当前,全市“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业已绘就。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人民政协要在中共即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务实创新、科学履职、主动作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目标迈进,努力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