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到即墨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2016/1/7 8:44:4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和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昨天率队检查即墨市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龙头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强化措施,抓早抓小,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新起现场查阅了即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有关资料,听取了即墨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结合之前的暗查暗访情况,对即墨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体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张新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围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张新起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担责。就是要担起“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种好反腐倡廉的“责任田”,特别是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要明责。就是要让责任明晰,把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按照我市出台的“两个责任”检查考核的有关规定,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通过严格“两个责任”,进一步明权归责、履职尽责,督促党员干部肩负起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责任。三要查责。就是针对容易出问题的领域和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要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要问责。就是要通过严肃有力的责任追究,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供坚实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承担起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腐败和庸政懒政怠政滥政问题,坚持“一案双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从小事抓起,从基层抓起,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